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小港一业主:车窗被砸一个洞 无奈监控查不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0 10:28:13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陈志明)8月7日,网友Elsashen在新浪微博发帖,称8月6日晚,她下班后将车停在小区自家车库门口,在完全没有挡路和影响其他人的情况下,车子后挡风玻璃被砸出一个比鸭蛋还大的洞,车子周围都是溅落一地的碎玻璃。该网友说,她不知道这是有人砸的还是高空物体掉下造成的,但无奈的是,她停车的位置在监控盲区,而且小区里的监控很多都是模糊不清的。

停在自家车库门口两个小时左右,车子后挡风玻璃碎了个洞

8月9日,记者联系上了该网友,并且来到她所居住的小港江城世家小区。该网友姓沈,住在16幢,她有一辆黑色的丰田锐志车,平时都是停在对面12幢的自家车库里。“我平时一般下班到家是5点15分左右,那天我把车子横着停放在了车库门口。不会挡道,也不会影响到别人。”沈女士说,因为很多时候,自己车库前面会被其他车辆占据。怕被别人停了车后,自己的车开不出,沈女士就将车停在了门口,之后就去婆婆家吃饭了。

“晚上7点19分,我下楼开车到我妈妈家去,开出没多少路,从后视镜里看到后挡风玻璃呈粉碎状。”沈女士说,当时她以为是空调水溅落导致的错觉,但等她将车停好,用手机的手电筒去照时,才发现玻璃已经裂了,玻璃上还能看到一个比鸭蛋还大的洞。“玻璃自己又不会碎成这样,可能是人砸的,或者是上面有东西掉下来砸到的。”之后,沈女士老公杨先生在电话里得知这个情况后,便叫沈女士将车开回到原地。在车库门口,沈女士发现了很多碎玻璃。

物业管理处:小区道路正在改造,新的监控启用要等明年1月

沈女士说,当晚她查看监控时,发现自己车辆停放的位置,属于监控盲区。而且除了小区三个大门进出口的监控比较清晰,其余的都较为模糊。沈女士的这个说法,记者在小区的监控室里得到了证实。记者看到,小区总共有32个监控,但显示无信号的有9个,而沈女士车辆被砸位置正好是属于监控盲区。

随后,记者陪同沈女士来到九峰物业管理公司江城世家管理处。一位姓陈的员工告诉记者,沈女士的情况,他们也有安排人去调查过,但查不到。他承认,目前小区监控确实存在不足之处。“有的监控老化了,有的监控坏掉了,现在新的业主委员会成立了,小区到时候会统一安装上一批新的监控。”该员工表示,至于沈女士车玻璃被砸的赔偿,物业管理处是不会承担的。

记者电话联系上了一位唐姓的业主委员会主任,他告诉记者,目前小区正进行道路拓宽改造,开挖时,有部分监控线路遭到破坏,这是在所难免的。但他同时也表示,等到11月道路拓宽后,明年1月之前,小区将会安装好大约120个监控,基本能覆盖到小区95%的区域。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