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男子用竹竿缠上双面胶连偷8部手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0 10:28:50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曾子夏 通讯员 胡佳晓)竹竿上缠上双面胶,竹竿伸出,轻轻一粘,一部手机就“钓”到手了。湖南来的3名男子,就靠着这样“简陋”的装备,屡试不爽,接连盗走了8部手机。

8月初,北仑警方接到一个奇怪的“报警”:一位做二手手机收购生意的商贩反映,店里似乎来了一个专门偷手机的男人。“开始他跟我说有二手机要卖,我说那你就拿过来嘛。谁知道,这一下子就拿出了七八个,还有好几个是苹果,看着也还蛮新的。”小贩说,这太不正常了,他就起了疑心,连忙通知了警方。

警方赶来,在灵峰山路上将这名男子抓获。“当时他骑了一辆电瓶车,我们从他身上搜出了十部手机,据交代,其中8部都是他偷来的。”北仑刑侦大队打盗抢中队副中队长黄鹏说,“我们还在电瓶车的座位底下找到了作案用的双面胶。”

这名男子姓石,湖南桑梓人,今年34岁。他交代,这些手机都是自己“粘”回来的。“就看哪个人家里窗户没关,手机放在桌上的,就在附近找根竹竿之类的,一头缠好双面胶伸进去,把手机粘出来。”

而这也不是石某第一次用“粘杆”作案,之前他就曾经因为类似的情况被宁波警方抓获,今年6月底刚刚刑满释放。“他出来以后,就和2名老乡一起到北仑来打工。但是3个人一直没有找到工作。他们一商量,就‘重操旧业’了。”黄鹏说。

对警方来说,石某他们的作案方式并不“新鲜”,可还是屡屡有市民“中招”。警方提醒市民,夏季夜晚开窗睡觉易让盗窃分子有机可乘,一方面,市民可以在窗户附近设置障碍物,如仙人掌、易拉罐、酒瓶等,增加小偷作案难度;另一方面,市民要管理好贵重物品,不要将易被“粘走”的物品放在靠近门窗的显眼位置,最好收进抽屉里。另外,市民要收好家用的拖把、扫把、晾衣杆等,防止小偷“就地取材”,贴上双面胶后“钓”走财物。

目前,石某等3人均已被刑拘。但是,8部手机的主人却仍没有找到。“我们并没有接到相关的报警,而嫌疑人又说不清盗窃的具体地点,加上手机都设置了密码,这给我们寻找失主增加了难度。”黄鹏说,“我们正在寻求技术人员的帮助,等手机解锁后,就能联系上主人了。另外,也希望市民发现被盗后,及时报警。”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