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国税部门为小港葡萄种植业开辟“绿色通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14 07:48:4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通讯员陈芳园 记者余晓辰)“我只带了身份证和村里的一个备案本,很快就在北仑办税服务大厅开好了发票,比以前方便多了。”日前,在小港街道丁家山村村道边卖葡萄的丁甬告诉笔者,在国税部门为葡萄种植户开通绿色通道之后,他们再也不用村里、街道来回折腾了,带着本人身份证就能开具免税发票。

小港的葡萄种植面积广,目前正值葡萄大量上市,每年此时会有很多企事业单位到农户家批量采购。然而,葡萄种植户一般不具备自行开具发票的能力,农户每年为给大订单开发票的事犯愁。“单位里采购要入账就必须开发票给他们,以前有些回头客多次采购,我们就要多次开证明去代开发票,费时费力,企业和我们都觉得麻烦。”小港街道姚墅村叶姓夫妇对笔者说。

得知农户的难题后,北仑国税局联合街道农办和村委会,对于自产自销农户的身份、种植面积、产值等信息进行集中采集,最终完成了315户葡萄种植户、2315亩土地的备案工作。集中备案“一条龙”走完了所有流程,农户不再需要带上自产自销备案表、身份证、土地权证、土地租赁协议等资料,在村委会、街道农办和办税服务大厅来回跑了。

如今,小港所有的葡萄种植户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就能在办税服务大厅领取便民卡并开具免税发票了。截至目前,北仑国税局共为83位葡萄种植户开具了122份免税发票,涉及金额186万元,免税约5.6万元。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