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海天险胜八一大商 成为乒超首个五冠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14 07:55:3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海天成就五冠王

宁波海天夺得乒超联赛男团冠军。新华社发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顾嘉懿) 经过4个月的漫长征战,2015乒超联赛男团总决赛昨晚在重庆体育馆打响。半决赛胜出的宁波海天塑机俱乐部与八一大商俱乐部战至决胜盘决胜局才分出胜负,海天凭借闫安的发挥3:2险胜大商,将失去一年的冠军奖杯重新捧在手中,他们也因此成为乒超历史上首个五冠王。“我跟林高远常规赛表现并不那么好,可以说基本靠马龙一个人在赢球。可是到了半决赛、决赛,感觉整个队伍士气、精神面貌焕然一新”,闫安的赛后总结基本道出海天获胜缘由,“特别是双打,状态跟之前完全不同”。

总决赛海天采用了与半决赛相同的布阵,用林高远冲击樊振东,将闫安放在决胜局压阵。半决赛那个虎虎生风逆转郝帅的林高远让人记忆犹新,可是樊振东到底并非一般主力,常规赛仅有一败的他早用成绩证明了自己。下月在瑞典举行的乒乓球世界杯,樊振东顶替许昕,与马龙一起出现在名单上也表明了国家队教练对他目前状态的肯定。林高远三局连败在意料之中,八一大商先得一分。马龙与周雨的对阵以马龙9:11先输一局开始,心态起伏的马龙甚至在第二局出现了发球失误,好在他及时稳住阵脚拿下对手,为海天扳平大比分。双打比赛,闫安/林高远压倒性地以2:0战胜周雨/周恺。“要感谢马龙和孟指导的开导,让我第一盘输球后没有影响到双打的发挥”,林高远说,“自己也挺满意的”。

极受瞩目第四盘强强对抗,马龙、樊振东像在所有的大赛中一样,不战至最后不罢休。决胜局樊振东更胜一筹,3:2为八一队再赢一分,两队大比分战至2:2。“今天我自己的发挥算正常吧。”马龙说,“整个联赛我跟樊振东三次交手都输了,看得出他在这次联赛成长了很多,作为一个年轻队员,他本赛季创造的纪录也可能是后来人很难再打破的。”而当晚收获了观众众多掌声的樊振东则说:“确实感觉自己比之前几年有了进步,无论是成绩还是技战术方面都有提高,细节方面处理得更好些”。

“比赛到第五盘我们还是在伯仲之间,但决胜盘的决胜局闫安显得更坚定。”樊振东如是看待第五盘闫安和徐晨皓的比赛。“我们输球的关键还是在双打,双打没抓住就凶多吉少了,”八一大商教练范长茂说,“年轻队员已经尽力了,但还是杀气不够,需要在以后的训练中再加强。”

而最终夺冠的海天队意气风发,马龙也对自己的队友赞誉有加:“今年联赛每个人都很不容易。海天跟2012、2013年夺冠那时候比,因为少了朱世赫,整体实力不那么厚实。可半决赛、决赛这两场球极大地体现出年轻队员的拼劲,他们及时调整状态、全力以赴,是他们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去年因为自己受伤无缘参加决赛的马龙也对乒超总决赛赛会制的气氛表示满意:“没感觉是在打联赛,好像是在参加更大的比赛。”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