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第五届智博会落幕 签约项目总投资逾70亿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14 07:58:0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第五届智博会落幕

智博会期间,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一款智能家用晾衣架吸引了众多市民。本次智博会,智能眼镜、智能运动手环、智能食品打印机等多款贴近百姓生活的智能产品受到欢迎。(记者 徐能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余晓辰 通讯员屠炯)昨天下午,历时3天的第五届中国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落下帷幕。来自智博会组委会的统计显示,本届智博会吸引参观者约6.6万人次,工信部CSIP“国家互联网+智能制造创新服务平台”、腾讯“互联网+智慧城市”、东软“智能可穿戴设备产业基地”等28个智慧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逾70亿元,涉及智能制造、可穿戴设备、云计算、大数据、众创空间等领域。

在本届智博会上,包括IBM、阿里、腾讯、网易等1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50余家上市企业、近40家软件百强企业在内的近300家中外企业参展。围绕“互联网+产业创新发展”等议题,“1+10”主题论坛召开。

创客的加盟使得智博会的创业氛围更加浓厚。在中国(宁波)创客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17支队伍从全国200个创客团队中脱颖而出。由行业专家、创业达人、企业高管等组成的导师团,为参赛团队带来了产业辅导、创业培训、项目融资等辅导。

同时,智博会的科普效应进一步显现。在国际会展中心,各项“高大上”又“接地气”的应用和有趣的互动项目使展馆人气爆棚,吸引观众2.7万余人次。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