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烧烤摊主忘灭炭睡觉中毒 路过协警背其就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14 08:40:29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浙江在线09月14日讯(钱江晚报通讯员 钱瑜 记者 王波)“快救人、快救人……”前天上午9点多,姜山派出所协辅警陈波从外面回所里,路过小城春秋小区旁边店面房的时候,听到有人大喊。

警觉出事儿了,陈某赶紧下车询问,这时有人背了一名女子从人群中出来。而旁边的人一把拉住了陈波,并指着楼上喊:“上面还有一个人。”

话音刚落,陈波立刻冲进门,一股浓重的碳味迎面扑来。寻至二楼卧室,陈波发现一名赤膊男子躺在床上,浑身无力但还有意识。

见状,陈波立即背起男子就要走。男主人三十出头,身材魁梧,少说200多斤,陈波虽是一米八多的大高个,背起来也倍感吃力。

“我们从楼梯下来的时候,楼梯板都咯吱作响。”陈波说,当时就怕楼梯塌了。

随后陈波和家人拦了一辆车一起将两人送去了鄞州第三医院,确定没有大碍才离开。

原来两人是夫妻俩,张某和刘某。

小夫妻在小城春秋小区外卖烧烤的,凌晨做完生意后,夫妻俩把烧烤摊子整个搬进了家中,但是都忘记把炭火给灭了,关了门窗直接睡觉。

昨天上午,亲戚来找夫妻俩,可是敲门不开,打电话也不接。过了好一会儿,亲戚怕出事就撞开了门,门打开后,里面窜出一股浓重的烧炭味道。于是跑到二楼,发现夫妻俩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用力摇了摇两夫妻,发现妻子刘某还有意识,迷迷糊糊的能说话,但是丈夫张某已经不能动了。于是先把刘某扶下去,恰巧陈波也赶到。

所幸发现的及时,经过医生抢救夫妻俩已经无碍。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