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海产品市场“活色生鲜” “白菜价”梭子蟹涨到“贵族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14 09:52:27   稿源: 慈溪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慈溪新闻网讯 常逛农贸市场的马大嫂们一定会发现,眼下小黄鱼、带鱼、鲳鱼、梭子蟹等新鲜的东海海鲜多起来了。经历了从6月1日开始的史上最严休渔期,从9月1日起,东海海域桁杆拖虾、笼壶类和刺网渔船休渔结束,除了9月16日开捕的抱卵梭子蟹、仔蟹外的海鲜,其余统统回到了市民的餐桌上。

记者走访海产品市场了解到,因为今年梭子蟹产量不多,所以像去年那样用白菜价买梭子蟹的机会已经没有了。虽然开渔后海鲜增多,但市民尝鲜的欲望也强烈,预计中秋前海鲜价格稳中有涨。

白菜价的梭子蟹今年难觅

昨日,记者走进金山农贸市场的海鲜摊位看到,小黄鱼、鲳鱼、带鱼、梭子蟹等应有尽有。摊主报出梭子蟹的价格令人咋舌,稍微大点的公蟹要60多块一斤,中等个头的也卖到了50多块一斤。这样身价不菲的梭子蟹,让不少马大嫂都下不了手。

“由于前面接连经历了两个‘大年’,今年梭子蟹产量减少,价格预计将高于去年同期。前几年价格便宜的时候,真的是‘梭子蟹卖出白菜价’,只有几元一斤。但这样的情况,今年肯定是一去不复返了。”水产摊主朱师傅表示,想尝鲜解馋的人,现在买点尝尝正好,眼下梭子蟹肉肥、个头大,鲜着呢。

中秋节前海鲜价格稳中有涨

“虽然现在休渔期已经结束了,但市场上的海鲜数量还不多,估计过上一周的时间就有新鲜的海产品了。”据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的潘师傅介绍,目前各种虾蟹类价格涨跌不一,沼虾、明虾价格小幅下跌,河虾、基围虾价格触底有所回升,但仍处于一年中价格相对低位。其它诸如黄花鱼、带鱼、各种贝类水产品的价格还比较稳定,没出现太明显的起伏。

潘师傅告诉记者,一开渔,不少市民会争先购买刚刚捕捞上岸的新鲜海鲜,这导致海鲜供不应求,价格也会小幅上涨。又恰逢中秋和国庆,海鲜的消费需求旺盛,价格基本上是稳中有涨,但上下波动幅度不会太大。■记者 龚益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