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真是怪事:换了部新手机,银行短信通知不见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14 09:52:27   稿源: 鄞州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 徐坚波)换了部新手机,可银行卡交易通知短信竟频频发在原本使用的老手机上。昨天,从事公安数据工作的王工程师说:“这样的事,倒是前所未闻。”

今年6月,徐女士换了部手机,随之把SIM卡移到新手机上,手机号码依旧。

徐女士有个中国银行“宁波市工会‘五一’服务卡”,并开通了网上银行,其交易通知短信绑定在中国联通的手机号码上。没想到,换手机后,每次网上支付时,没收到交易通知短信。一次,她看老手机时,发现这些交易通知短信均在老手机上。

比这更“怪异”的事还有。阿敏原本有张中国银行VISA卡,是长城环球通信用卡,俗称“全币种卡”(普通卡)。今年,他的普通卡升级成了白金卡,这张卡的主卡、副卡均绑定在他的中国移动手机号码上。

上月底,他换了部新手机,在通过客服开通“全币种卡”白金卡时,主卡的通知短信发到了新手机上;5分钟后,副卡开通的通知短信竟发到老手机上,这时老手机上安装的是中国联通手机卡,怪了!

此后,主卡的通知短信在新手机的中国移动手机上;副卡的通知短信均在中国联通的老手机上……无奈,他只得每天携带两部手机。

有人猜想会不会是“数据同步”的原因,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工作人员均称:我们的数据怎么会“同步”到他人家里?

昨天,多年来从事公安数据工作的王工程师提醒大家:旧手机,千万不要随便丢弃。

不知读者有什么高招能解银行交易通知短信跟随老手机的问题?本报将继续关注。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