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国家发改委批复宁波开发区开展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试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14 09:48:34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林萍 通讯员 胡维维)日前,记者从区环保局获悉,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开展工业污水集中收集、处理的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试点,并选取青峙工业区块及周边区域作为试点范围,拟将小港城镇污水处理厂改造为集中处理工业污水为主的污水处理厂,接纳试点范围内印染、化工等企业的工业废水,拟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形式,总投资估算近3亿元。

区环保局污控科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是排污者通过缴纳或按合同约定支付费用,委托环境服务公司进行污染治理的新模式,对于推进环保设施建设和运营专业化、产业化有着重要作用,同时也是促进环境服务业发展的有效措施。对于小港污水处理厂的改造,上述负责人表示主要包括两个部分,一是提标,即将原来的二级排放标准提升至一级A,这样排放的水质污染更小;二是新增中水回用设施,通过中水回用来节水。

该负责人说,下一步待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上报的实施方案后,相关试点工作将全面展开。

据了解,全国共明确了10个地区或单位作为试点。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