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许家山石头村迎来一群意大利画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14 10:37:58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海记者站蒋攀 记者陈青 通讯员郭遐曦)保存完好的石头屋、淳朴的民风、安静的古道、千年黄杨树……昨天“意大利画家画宁波”部分画家一行10人在宁海许家山村创作考察,画家们对村庄的石头古建筑群艺术感到震撼,建议当地政府继续做好传承和保护。

“前几天看到的都是宁波繁华的大都市,许家山是我在宁波看到最美的村庄。”画家维其尼说,她了解到中国有一些很好的古建筑因为历史原因被损坏了,但看到许家山石头村保存得这么完好,深感欣慰。画家克拉格罗斯表示,通过许家山700多年的石头建筑与当时意大利的历史进行对比,能更加准确评价比较两国的历史文化,非常有利于艺术创作。“村里还生活着很多村民,这是一个‘活’的古村,建议你们做好传承和保护。”画家毛雅尼建议。

考察完许家山后,画家们表示回去后会从石头房子、石头颜色、当地人的生活场景和饮食等方面去思考创作。据悉,此次在许家山创作考察的“意大利画家画宁波”成员都是意大利有影响力的文化时尚创意人才,他们在宁波创作的作品,将于9月16日在宁波城市展览馆展出。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