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2号线来了,北广场启用......时间的玫瑰在今天绽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6 07:26:58   稿源: 宁波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时间的玫瑰在今天绽放

在铁路宁波站北广场启用前夜,工人们对广场路面进行清洗。记者 徐佳伟 摄

记者 房伟 张颖 谢舒奕 通讯员 陈晓艳

今天,无疑是个值得体验和纪念的好日子。

轨交2号线一期试运营,它串联了铁路宁波站、栎社机场和客运中心三大交通枢纽;

铁路宁波站北广场启用,铁路宁波站自此成为真正的“零换乘”的现代化集散中心;

夏禹路主线隧道与高架试通行,下火车去机场,今后驱车10分钟即可互通;

距铁路宁波站一步之遥的南塘老街二期今天也开街了,多个成熟商业圈连成了一线;

这些项目开工至今长则5年,短的也有3年———在漫长等待中,今天我们终于收获时间的玫瑰,迎来全新的交通出行与消费生活体验。

父母来度假,特意买了26日来甬的车票

昨日下午,在宁波已生活8年的“新宁波人”方先生略带兴奋地告诉记者,他特意为来甬过长假的父母购买了今天下午从长春飞来宁波的机票,好让他们第一时间体验2号线,和自己一同感受宁波这些年的“巨变”。

方先生感慨地说,2007年刚到宁波时,他住在浙江纺织学院附近。由于没有长春直飞宁波的航班,父母坐1天1宿的火车,凌晨5点多到达南站,那个时间家旁边既没有公交,也打不到出租车,只能托熟人起早去接站。

而现在,家旁边公共自行车有了,公交站点多了,直飞的航班也每天都有了,火车站更大更洋气了,直达火车站的轨交2号线站点更是站在阳台上就能一睹英姿。

相信这些天来如方先生一般感慨的市民有很多,而未来被宁波立体化交通格局打动的会更多,且不止于新老宁波人,因为这一切还将会带动城市格局的不断优化和促进新商圈的不断形成。

铁路宁波站集国铁、地铁、公交车、公共自行车、出租车和社会车辆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2号线则依次串联铁路宁波站、栎社机场和客运中心三大交通枢纽,两者使得我市航空、公路、铁路、城市公共交通共同形成了一个紧密联系的有机整体和立体的交通格局,市民出行更为便捷。

2号线连接了镇海片区和宁波大学等多所高校,直接拉近了镇海与中心城区的距离,并将北高教园区更为紧密融入中心城区,沿途连接轻纺城、城隍庙、鼓楼、外滩等多个成熟商业圈,将助推镇海、江北、鄞州等沿线新商业圈的形成。

试想一下,外地来的旅客只要20多分钟就可以从机场来到市中心,或是一下火车就可以或骑自行车、或坐地铁到市中心休闲购物、游览观光。未来火车站本身就是商业、旅游集散地和地标性建筑,宁波的城市品质与形象将会得到长足的提升和极好的传播。

方先生说,周末他还将带着家人好好沿着轨交2号线和1号线看看宁波,感受这座城市的成长,“当列车在夜幕中驶过,你凝视一瞬即逝的身影,消失中呈现的,正是时间的玫瑰。”

小提醒 

多条轨交短途接驳线路明日启用

记者昨日从市客管局获悉,随着2号线一期与火车站北广场的正式开通,全市将优化及新增不少公交线路,方便市民出行。

其中,北广场公交站将于明日启用,届时380路、371路、965路、26路、541路、202路、756路、750路、789路、753路、783路和271路夜间线的起讫站将从南广场调整至北广场,345路终点站将从马园社区延伸至北广场。此外,从北广场始发的38、39路健康医疗公交环线将于今日开通运营。至此,北广场公交线路总数将达到15条。

此外,我市还将新辟827路、691路两条轨交2号线短线接驳公交,分别从镇海区开往清水浦站、从姜山开往冯家,方便市民换乘轨交2号线。827路已于25日开通,691路已于22日开通。

同时优化原393路,25日起由原炼化体育馆至镇海区公路客运中心,调整为炼化体育馆至公交清水浦站。由于541路大站线和2号线走向多有重叠将会被取消。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