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开车撞了老太 为筹措医疗费 他帮忙讨债拘禁他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6 11:04:50   稿源: 现代金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去年10月20日,牛小顺(化名)驾驶一辆越野车,在海曙区镇明路,撞上了64岁的吴奶奶;牛小顺挺老实的,在此之后赔罪态度很好,赔付了18.8万元医疗费。

可事业刚起步的他,一时急着用钱,走歪道加入了讨债公司,结果被公安抓获,从过失犯罪到故意犯罪后数罪并罚,牛小顺避免不了蹲班房的结局了……

镇明路上撞了64岁老太  赔付30.8万元医疗费后消失了

牛小顺36岁,安徽宿州人,事故发生之前,他刚和合伙人开了家火锅店。事业还没起色,却出了这么大的意外。

见吴奶奶倒地不起,他慌了神,但一直在原地等着交警来处理。

随后,吴奶奶被送到第一医药抢救,因颅脑损伤严重,多脏器功能衰竭,只能在ICU(重症监护室)抢救。

牛小顺很配合,一直低头跟吴奶奶家人道歉、赔罪,期间他始终在支付医疗费。直到今年1月份,已经付了18.8万元。吴奶奶家人看得出来,牛小顺生活也不宽裕,不过对于赔偿费用,他从来没推脱过。

但是很蹊跷,从1月份起,牛小顺电话一直没有打通过,人也找不到,像是突然失踪了。雪上加霜的是,今年7月,吴奶奶从昏迷不醒到病情恶化,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而这时,她的医疗费已经花了60多万元,除了牛小顺给的18.8万元,还有他火锅店合伙人垫付的12万元,吴奶奶的家人东拼西凑10多万,还欠了医院整整20多万。

“人间蒸发”的牛小顺一直没露脸,吴奶奶一家只好求助交警,肇事者到底去哪儿了?是逃跑了吗?

认罪态度一直很好的小伙子  为何突然被关押在看守所

事情发生了戏剧性转折。

交警从宁波跑到安徽,再一路调查回宁波,发现牛小顺竟被关押在看守所,罪名是非法拘禁,早在今年8月已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

这个还算肯担责的小伙子到底发生了什么?

原来,一边赔付吴奶奶医疗费,一边经济出现了问题,眼看火锅店需要投资,手头急需用钱,牛小顺想尽快赚回所有医疗费,尽可能多地赔偿。

他听说讨债这一行来钱快,于是,在今年过年后,牛小顺就加入了讨债公司。不料出师不利,第一次出去讨债就被公安抓走了,因为当时非法拘禁了他人。

被关到看守所后,不让用手机,于是他就失联了。

在调查期间,还坐实了牛小顺当时冒用亲弟弟的驾驶证,无证驾驶这一事实。

“因为没时间学车,弟弟把驾照放在我这儿,所以匆匆就上路了。唉!”牛小顺坦承。

昨天,海曙检方通报,牛小顺以交通肇事罪被提起公诉,加上之前的非法拘禁罪,牛小顺要承受更严重的后果。

检察官一声叹息  很可能从缓刑到被判实刑,挺遗憾的

承办此案的海曙检方周检察官说,整件事情对于牛小顺来说,挺遗憾的。

“发生事故时,他看起来像二十多岁的小伙子,到我去提审时,看到他长了不少白发,这件事对他的影响很大。”

“交通肇事属于过失犯罪,加上他悔罪态度一直很好,和对方家属沟通得还算不错,原本是可能被判缓刑的。”

“结果急于求成,初衷也是为了尽快还出钱,但非法拘禁是故意犯罪,虽然家属现在已经谅解了他,还希望他尽快从看守所出来,尽可能多赔付一些医疗费,但是数罪并罚的结果,不容乐观啊!”周检察官说。      □通讯员 马俊 陶琪姜 记者 朱琳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