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一夜大雨致宁波不少村庄被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30 09:52:12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编辑 李风 综合

  下了一夜的雨,市区大量积水,很多车子趴窝,各县市区的情况如何?小编收集了各地派粉发来的最新消息。

  宁海情况

  一夜雨,宁海瞬时雨量最大,多座水库开闸泄洪。

  根据市防指调度,决定于上午9:30开闸泄洪,下泄流量控制在不大于200立方米每秒;西溪水库于4:15开闸泄洪,下泄流量60立方米每秒,杨梅岭、黄坛、天明湖等已开闸泄洪。白峤岭公路两旁到处都是瀑布。

  黄坛镇两个村被水淹没。今天凌晨3时左右,黄坛镇应急小分队在联溪村和新华村两个行政村趟着洪水挨家挨户的对村民进行走访。

  经了解,两个村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涌进了大水,轿车、家电、家具全部被淹,多户家庭的一楼地板被水泡后,已经裂开和翘起,多数房屋前门进水,后门流水。

  村内的主要道路全部变成了河流,水势汹涌。

  还有两个村眼看着就要成熟的上百亩水稻全部被水淹没,受灾严重,洪水最深的地方已达到1米,受灾群众达到2000多人,是黄坛镇30个行政村受灾最严重的村。

  为了村民的出行方便,黄坛镇工作人员对白天上学和上班的群众进行疏导,包括搀扶村民趟水和引导村民过危险路段。

  北仑情况

  今晨5时30分小港报道,截至6时,小港转移群众2920人。

  这次强降雨,导致小港38个村、8个社区受到严重影响,6000余亩农田受淹。近80名街道干部到一线和村干部一道把受灾群众转移到避灾点。

今日凌晨,北仑小港街道姚墅岙村因山洪出现险情,村庄被淹。北仑区人武部凌晨一点多接到地方救灾请求后,迅速集结新碶、石碶、大碶街道民兵60名,车辆6台,凌晨2点到达事发地域,转移群众200人。

  余姚情况

  今天早晨,来自余姚发布的消息:寺慈线0k300至500路面积水严重,交通中断。万达广场门口积水严重影响交通;四明西路中央公馆门前积水20多公分;开丰路武装部门口积水15公分;南兰江路规划局门口积水20多公分;万年桥路

  分路段积水20公分。

  之前,预计到可能有大雨,余姚有部门的同志已坚守了一夜:

 

  镇海情况

  这次暴雨,数镇海区的平均降雨量最大,为了防止积水倒灌进入城区,影响排水工作,林庙路望海楼下已堆积起了一道人工“沙墙”。6时30分,镇海区紧急召开灾后自救工作会议,要求积极展开灾后自救、尽早恢复生产,把损失降到最低。

  象山情况

  据@象山发布,至早晨8:00,象山县教育局未发布停课通知。

  慈溪情况

  早晨5:00时,接市防汛指挥部通知,今天(9月30日)慈溪市学校(幼儿园)停课一天。寄宿制学校不放假,要切实保障学生在校安全。

 

  江东情况

  30日一早,江东老小区总动员,抗击台风“杜鹃”。以下为甬派通讯员和各街道工作人员拍摄的今早5点到8点半的救援现场情况。江东区黄鹂社区,也是这次受淹的老小区之一。居住在该小区的市民刘先生说,今早5点,积水有十公分;7点,积水慢慢推却;8点半,积水差不多20厘米。目前,街道工作人员也在抓紧强排中。

  区日月星城、香格里拉小区地下车库目前有少量积水,社区组成“党员先锋队”紧急排水,在进水的地下车库已经在使用水泵排水。

  曙光社区已用冲锋舟将居民转移在安全地方。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