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乐购江北万达店将停业 实体零售店关门潮冲击宁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09 06:55:21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昨天的乐购超市江北万达店,大半货架已搬空,余下的商品也在集中清仓打折。记者崔引摄

  “江北万达的乐购超市货架搬空了,是不是要关门了?”最近不少网友发声疑问。昨天,记者专程前往江北万达广场求证,发现乐购超市仍在正常营业,不过将于本月25日停业。采访中记者发现,年初传言要关门的万达百货江北店,已于今年8月正式停业。

  俗话说:“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如果把“皮”比作商业广场,“毛”比作开在商业广场里的百货、超市等业态就会发现,其实“毛”不存,“皮”的日子也不好过。近年来宁波传统零售业态集体遭遇寒冬,大型商业广场因为遍地开花、数量激增,竞争态势也愈加惨烈。面临席卷全国的实体零售业关门潮,宁波传统零售行业出路何在?

  1

  乐购超市大半货架已搬空

  公告称江北万达店将于本月25日停业

  几个月前,网上就有不少关于江北万达广场的乐购超市将关闭的传言,但记者多次求证过的答案都是:没有。国庆长假期间,有媒体报道称,10月8日,经营多年的乐购超市将停业撤离。

  江北万达乐购超市究竟停业了没有?昨天上午,记者专程来到现场求证。只见在江北万达广场地下一层的乐购超市入口处,仍有保安在值守,不过超市里已经搬空了一大片。乐购超市外围的出租店铺,大部分已关门歇业。

  在7000平方米的乐购超市江北万达店里走一圈,记者发现七成左右的货架已经搬空,货架旁堆满了已打包好的货物。整个超市,只剩生鲜区、箱包区等处还有部分商品,一些服装和百货类商品也在集中清仓打折。记者随意拿起一瓶润肤露,发现折扣达到2折。超市共有25条收银台,昨天开放的只有2条。

  “东西怎么这么少,难道要关门?以后买东西不方便了。”一位顾客推着手推车走过空荡荡的货架。乐购超市江北万达店于2010年12月开业,不少附近的消费者对超市开业当天的盛况仍记忆犹新。“乐购超市是和广场一起开业的,之前周边都没有大的超市,开业第一日人都挤不进去。”家住天水家园的徐女士说,但最近几年附近的大超市越来越多,世纪联华、麦德龙、欧尚都来了,眼看着乐购的生意也越来越差。

  在超市入口处,记者看到昨天才张贴的一则告示,标题为“感谢支持热情谢幕”。告示称:“由于公司经营调整,乐购江北万达店将于2015年10月25日开始停止对外营业。停业前会员积分将继续累积,会员顾客的优惠券和现金券可以在乐购超市天一店继续使用。”而对于在江北万达店购买的乐购购物卡,超市将从10月25日到31日期间办理退款。

  “超市停业是出于整体业态调整的考虑。”乐购超市公关负责人董经理告诉记者,目前乐购在宁波大市区共有8家门店,江北店关闭后,其他门店运营都正常。乐购超市江北万达店的员工可选择去其他门店上岗。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