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装上升降设备1车位变俩 奥林花园业主这想法遭拒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09 07:03:5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赵先生的地下停车位。记者边城雨摄

  昨天上午,家住江北奥林花园小区的居民赵先生和记者取得联系,称他家里有两辆车,因为停车难,就想出了在自家停车位上,加装一个立体停车位的办法。但是,此举遭到了小区业委会和物业的反对。

  业主欲装立体停车位遭拒

  赵先生告诉记者,他这个房子是2009年买的,当时家里只有一辆车,就买了一个停车位。前年,随着生活条件好转,老婆也买了一辆车,因为只有一个停车位,所以停车十分困难。

  前不久,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发现一种叫做立体停车库的设备,上下两层,可以停两辆车,并且价格也不贵,几千块钱就够了。他回去量了量自家停车位的高度,有6米多高,正好可以装。没想到的是,他把这个想法向物业反映之后,却遭到了拒绝。

  “这是一个好事情,既解决了停车难的问题,又节省了空间,一举两得,物业为什么不同意呢?”赵先生有些想不通。从赵先生发给记者的图片可以看到,这种立体停车库与平时大家见到的机械停车位不同,可以单独安装。

  业委会表示其中存在不少问题

  昨天下午,江北区房管处物业办负责人表示,此事无需他们审批,但或需经规划部门同意。江北区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居民在小区内安装立体停车库不用经他们审批同意,只要物业和隔壁车位的业主同意即可。既然如此,那小区物业为什么不同意呢?

  奥林花园业委会主任韩俞告诉记者,他听过物业的汇报,他和物业的态度是一样的,暂时不同意装,因为这里面的情况很复杂,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解决的。

  韩俞说,居民的想法很好,他也认为这个方法不错,但是要装立体停车位,问题也不少,一是装立体停车位,两边的柱子各占20厘米左右,而停车位只有2米宽,这样就侵占了别人的停车位空间,容易发生矛盾和纠纷;二是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小区内要改变设施的用途,要经过一半以上业主的同意,程序都要去走,否则不规范的操作,没有人敢去做。

  第三个问题就是装了立体停车位,还牵涉到物业收费问题,以前是一辆车的收费标准,现在多了一辆车,特别是从立体停车库取车,难免要花费几分钟时间,要是早高峰时间,业主取车时间集中,肯定增加物业的工作量,这车位管理费是按一个还是两个来收取?收费无疑也要涨,究竟该怎么涨?都要经过全体业主讨论后才能定。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