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杜鹃”搅局 今年国庆期间消费略有下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08 06:47:35   稿源: 现代金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昨天是国庆黄金周的最后一天,宁波市商务委发布了今年黄金周的消费情况,国庆期间,商务委监测的商业广场、商场、超市、餐饮等商家,共实现销售额(营业额)70144.33万元,同比下降6.88%。

  本次监测商家包括5家商业广场、6家商场、8家超市、8家餐饮、4家家电卖场、4家汽车4S店、3条商业特色街、2家KTV、4家酒吧、3家影院。

  部分百货销售同比降四五成

  今年的中秋和国庆仅仅隔三天时间,各商家瞄准这一商机,纷纷推出联动活动。像万达广场推出大放“价”,非洲风情节等活动;华润五彩城的快时尚集结令、扫好货购物抽奖游香港等活动;奥特莱斯抽奖加满减的促销活动等;

  虽然商家吆喝得卖力,但是总体销量不如去年,天气不给力是一大重要原因。宁波市商务委的工作人员掰着指头说,十一黄金周,受台风“杜鹃”影响,宁波城区部分小区和道路积水严重,10月5日又是阴雨,居民外出不便;2日-4日天气晴好,居民以外出旅游为主,节日期间整体购买力不强。

  拿鄞州万达广场、印象城、奥特莱斯、江北万达广场、来福士广场五大商业广场来说,共实现销售额13841.80万元,同比下滑13.51%,其中降幅最大的是45.60%,接近一半,涨幅最大则是15.25%。

  百货商场因行业同质化严重、受到网购冲击等影响,销售下滑幅度相比于平时进一步放大。重点监测的6家百货商场共实现销售额16060.57万元,同比下降18.31%,有5家商场出现负增长,同比降幅较大有四五成。

  影院晚间上座率超九成

  “杜鹃”不仅影响了宁波本地市民的消费,还吓跑了不少外来游客。宁波重点监测的8家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下滑20.81%,其中7家餐饮企业出现负增长。

  宁波市商务委的工作人员介绍,同比去年,今年十一黄金周,婚庆喜宴、国庆团圆家宴预订平稳。国庆假期期间台风、降雨影响,宁波各地游客明显减少,高档海鲜餐饮营业额集体跳水,有的同比下降三四成。倒是有部分特色餐饮企业消费旺盛,如象山石浦渔人码头、奉化金钟广场等同比上涨三四成。

  国庆期间,娱乐休闲消费火爆。监测的KTV、影院、酒吧、商业特色街等休闲消费场所营业额同比增长11.77%。电影院票房异常火爆,晚间场次上座率基本在90%以上,监测的3家影院共实现营业额227.04万元,同比宽幅增长30.09%,《港囧》、《夏洛特烦恼》、《九层妖塔》等热映大片有时一票难求。(记者 俞林凤)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