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刘奇在北京看望屠呦呦:你是家乡人民的荣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07 21:33:44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记者 朱宇 通讯员 陆群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在北京看望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宁波籍著名科学家屠呦呦。

  在屠呦呦家里,刘奇与她亲切交谈。刘奇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民对屠呦呦表示热烈祝贺。

  刘奇说,屠呦呦是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科学奖项的中国本土科学家,这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也是家乡人民的荣耀,我们为此感到无比振奋、无比自豪、无比崇敬。屠呦呦带领研发团队继承发扬祖国医药学遗产,持之以恒致力于科学研究,体现了孜孜不倦、执着不辍、矢志不渝的求索精神。当前宁波正处在创新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大力弘扬屠呦呦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精神,更大力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增强科技创新力、城市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希望屠呦呦有机会回家乡走一走、看一看,为宁波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屠呦呦说,宁波是我的家乡,自己一直关注着宁波的发展,为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高兴。祝愿家乡的明天更加美好,祝愿家乡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