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杜鹃”致巨灾保险报损额超六千万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10 07:23:1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刘惟佳)记者昨天从宁波保监局获悉,到昨天下午4时,“杜鹃”台风致宁波巨灾保险报案10.5万件,报损金额6507万元,已定损9.8万件,定损金额4570万元。

  由于国庆假期跨行转账业务暂停,导致巨灾保险的救助款在国庆假期结束后才开始支付。目前,受此次台风影响较大的北仑姚墅村已经完成巨灾保险第一笔救助款。据人保财险宁波市分公司介绍,受“杜鹃”台风影响,9月30日凌晨,北仑区小港街道姚墅村发生小流域山洪,泥浆水灌进一楼,全村共248户村民,实际受损165户,不少村民家中家电、家具报废,损失惨重。经人保财险现场查勘,248户村民中,剔除已拆迁的75户,剩余173户中,实际受损165户。其中,水位线在20-50厘米范围的19户,50-100厘米的73户,100厘米以上的73户。10月1日下午,姚墅村受损村民的理赔材料收集完成并开始公示。按照程序,三天公示后,受灾村民在10月4日就能收到救助款。受国庆长假跨行交易暂停的原因,银行未能如期转账支付,8日,国庆长假结束后的第一天,第一笔救助款已经到了受灾村民的手里。目前,165户受灾村民已经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收到了巨灾救助款,合计22.85万元。

  据介绍,通过前期的查勘,巨灾保险已进入资料收集及理算赔款支付环节。需要提醒的是,巨灾理赔所需要单证资料包括索赔申请兼现场损失确认书、巨灾保险损失汇总统计表、巨灾保险财产损失清点单、身份资料、公示照片、查勘记录等。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