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天冷了 宁波一个24人的幼儿园班级竟只有8人上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1-25 20:53:53   稿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宁波市妇儿医院输液室内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打针输液

  宁波已经正式入冬。

  最近,在海曙区的一家幼儿园里,一个24人的班级里,竟然只有8个孩子还在正常上课。其余的小朋友们都生起了各种各样的病,有扁桃体发炎的,有拉肚子的,有肺炎的,有感冒的,甚至还有手足口病的和疱疹性咽喉炎的。

  一个妈妈在班级群里说:“孩子的爸爸有些咳嗽,传染给了宝宝,结果爸爸的病好了,宝宝的咳嗽却加重,现在肺炎住院了。”打完这段话,这个妈妈还在后面跟了一个大哭的表情。

  这个妈妈的话迅速引来班级群里其他家长的疯狂回复,有说自己宝宝突然之前不明原因高烧的,还有爸爸见到班级里那么多小孩子生病,就决定为了安全起见,不让孩子明天来上课了。

  幼儿园老师也随后出现在班级群里提醒:“由于连日阴雨,天气不好,我班已有一例手足口病,在家期间请给孩子勤洗手,多喝水,房间注意通风,尽量少去人多的地方。如果孩子有疑似症状,也麻烦私信给我们老师。”

  这家幼儿园老师告诉记者,原本这个周末学校还打算搞一场亲子运动会,但由于现在请假生病的孩子比较多,运动会也推迟了。

  

  宁波市妇儿医院输液室内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打针输液

  而今年刚升级做二孩妈妈的李女士最近也忙得有些心力交瘁。

  去年9月,李女士的第一个孩子进了幼儿园,于是,她认为有了第一胎的经验,第二个孩子带起来能够轻松许多,但哪知道根本不是这么回事。

  最近天气转冷,大宝幼儿园里的许多孩子开始生病,大宝也不幸被传染了感冒,还发起了高烧。李女士给大宝请了假,天天陪着看医生,吃药照顾,还要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弟弟。

  没想到更崩溃的事还在后面等着她,好不容易等大宝的病痊愈了,能够正常去上幼儿园了,她发现因为一直和大宝同吃同住,小宝也被传染了感冒。虽然大宝生病过程中,自己和家人已经十分注意尽量让大宝远离小宝了,但婴儿抵抗力弱,一不小心就又生病了。

  婴儿年纪小,有些药不能吃,打针也容易挣扎,李女士还要经常抱着小宝去医院做雾化。每天来来去去地奔波,她更是忙得团团转。

  “就跟陷入了恶性循环一样,好不容易大宝的病好了,结果小宝又生病了。大宝病好了去幼儿园,等小宝病好了,大宝又从幼儿园里感染了感冒,又得请假回家。”李女士有些崩溃地说,“自从入秋之后,这样已经好几次了,没完没了,两个孩子一直轮流着在生病。以前大宝在小宝这个年纪时,从来不生病的,现在小宝这样经常被他哥哥传染,不停地吃药做雾化,我真是心痛极了。”

  

  宁波市妇儿医院输液室内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打针输液

  25日,记者从宁波市妇儿医院急诊了解到,和前两个月相比,虽然患者总人数没有明显升高,但因为发烧、咳嗽、呼吸道感染的“小患者”比例却增大了不少。

  “鼻炎发作的孩子也不少,虽然前阵子一直下雨没有严重的雾霾,但有好几天雾特别大,空气偏凉,这会诱发鼻炎发作”,市妇儿医院急诊科主任陈亚萍说。

  根据历年的经验,年底前后各家医院儿科都会爆棚,在这之前,陈亚萍提醒家长们,要随着气温变化为孩子增添衣服,尽量少带孩子去人多、空气质量差的地方玩耍,晴朗天气时,可在午后带孩子晒晒太阳,如果家中有感冒等患者,最好和孩子隔离。

  浙江大学明州医院儿科周传雨副主任医师告诉记者,医院的患儿门诊量与夏秋季节相比有些增加,随着气温的下降,预计未来一至两周会大规模增加,病症依旧会以感冒、气喘、咳嗽等为主。

  “和往年相比,今年秋季腹泻患儿有所减少,而且经过化验,没发现常在秋季肆虐的轮状病毒;从孩子们的感冒情况来看,属于流感患儿暂时并不多,但接下来一段时间,家长不能放松警惕”,周传雨说。

  周传雨表示,未来一段时间,感冒的患儿会增加,家长要多注意观察,如果孩子发烧低于38.5度,并且精神状态良好,吃、睡、玩都没有明显影响,可在家物理降温;如果情况相反,或持续发烧3天以上,就要到医院检查了。

  记者竺佳李竹青郭戟铠通讯员马蝶翼姚璐璐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