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慈溪:施惠芳督查食品安全大整治百日行动时强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9月30日 13:21   【 】 【打印
0

  慈溪新闻网讯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率食品药品监管和公安、安监、工商、质监、农业、商务等市级部门负责人实地督查全市食品安全大整治百日行动进展情况。施惠芳在督查时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需要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享受;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多级联动,注重长效,把食品安全大整治百日行动不断推向深入,确保食品安全。

  施惠芳一行先后赴宗汉菜市和太阳洲大酒店等地督查指导工作。在宗汉菜市,施惠芳一个摊位一个摊位逐一查看货品质量。“慈溪市民有喜吃咸菜的习惯,腌菜加工要严格工艺流程,保证质量,让市民吃上放心菜。”在一腌制蔬菜摊位前,施惠芳详细了解腌菜制作工艺,并再三叮嘱摊贩要注重咸菜保质期,让顾客吃上新鲜、可口的家乡菜。在市场管理办公室,施惠芳还实地调阅了进场蔬菜记录档案,他再三强调,必须严把索票索证关,从源头上把牢进场蔬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严格内部管理,加大监测力度,决不让问题蔬菜流向市民餐桌。在太阳洲大酒店,施惠芳一行仔细察看了厨房、食品初加工间等,详细询问了食物供应和烹制的卫生监督流程等。施惠芳表示,食品安全无小事,餐饮单位一定要把好食品安全关,严防病从口入,让消费者吃得放心。

  在分别听取各部门前阶段食品安全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汇报后,施惠芳指出,全市食品安全大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快速行动、有力推进,大整治工作呈现出发动全面、扎实有效、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百日行动开局良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施惠芳强调,食品安全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与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随着中秋、国庆长假的来临,加强食品安全工作,让人民群众安心度假、快乐生活尤显迫切和重要。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牢记使命,严密排查、严格整治、严厉打击,部门联动营造强大声势,切实解决一批突出问题。要确保食品安全,各有关部门要守土有责,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加强全员、全过程的食品安全管理,把握重点环节,杜绝问题食品流向市场。要确保社会稳定,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充分利用基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平台,实行网格化管理,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将问题解决在基层。要确保优质服务,开展食品安全大整治的目的和落脚点是为了让人民群众满意,针对食品安全领域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服务为先,提前介入,事先排摸,不断健全长效机制,使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控制,促进食品安全形势持续明显好转。

  编辑: 杜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