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鄞州区启动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9月30日 13:25   【 】 【打印
0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应于波)记者从昨天召开的鄞州区迎接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动员会上获悉,我区将争取用一年时间达到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评估标准。党政机关公务活动以及窗口服务行业,今后都必须讲普通话。

  从今年开始,语言文字工作重点转入国家三类城市(县级城市)和广大农村地区。我区将进一步提高城市用语用字规范水平,推广普及普通话,使普通话成为社会各行业的主要工作用语和服务用语,到2013年实现三类城市“普通话初步普及、汉字社会应用基本规范”的目标,使语言文字更好地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为此,全区党政机关、学校、广播电视台、新闻出版、公共服务行业和公共设施将全面落实责任,有序实施,共同做好评估工作。同时,全区将加强对社会语言生活的监测、服务与引导,共同致力于打造文明、规范、和谐、愉悦的语言生活氛围。

  会上,副区长夏素贞代表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分别与鄞州日报社、区教育局、区商务局等相关责任单位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区语言文字委员会还邀请专家作了政策宣讲。

  编辑: 杜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