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作家荣荣、艾伟谈他们眼中的莫言

低调谦和 没有大作家的架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2日 09:28   【 】 【打印

  左起依次是莫言的女儿、莫言、广德寺主持有圆师父、荣荣。

  莫言曾多次来过宁波,有来参加会议的,也有参观采风的,他和宁波作家荣荣、艾伟等人都有过交往。昨日,当获悉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荣荣和艾伟等人都相当激动,连连表示祝贺,并向记者聊起了自己眼中的莫言。

  荣荣

  得不得奖,

  都不影响他成为一个伟大的作家

  ●谈获奖

  “中国文学终于得到了世界更多的认同”

  当听到莫言获奖消息后,荣荣异常兴奋,连连说了好几个“真是太高兴了”。她说:“莫言得奖,是实至名归,他为我们中国作家在国际上赢得殊荣,也为中国当代文学在国际上争得了地位。”

  “以前中国文学因为翻译的关系,也因为我们闭关锁国了很多年,与世界有一定的割裂。其实,让中国文学得到世界更多的认同,在我看来,只是时间的问题,现在这个时刻终于来到了,应该说,中国文学通过诺奖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荣荣认为。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