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锡条开锁入室盗窃案又现 3个小屁孩四五天偷40多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9日 07:12   【 】 【打印
0

  ▲嫌疑人的作案工具。

  ▲东柳街道某小区内监控拍到嫌疑人。

  去年年底,东钱湖警方破获一个专门用锡条开锁的盗窃团伙。不想,近日该类盗窃案又在甬城出现。更令民警难以置信的是,该盗窃团伙成员竟然都是2000年后出生的小孩。

  他们跨省作案,来甬仅四五天就偷了价值约40万元的财物,日前被江东东柳派出所破获。

  9月25日晚8点左右,江东联通家园一位居民回家时,发现楼道里有两名稚气未脱的孩子,鬼鬼祟祟。

  警觉的居民随即向东柳派出所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在他们身上发现了技术开锁用的条状锡纸。

  他们交代当时想开锁入室盗窃,还有一名同伙在外面望风。  

  民警随后在他们落宿的鄞州邱隘一家旅馆抓获另一名嫌疑人,并查获部分黄金饰品等赃物。

  经查,3名嫌疑人均是广东韶关人,2000年后出生。从去年11月开始,他们在杭州、福州等沿海城市,通过技术开锁手段频频入室盗窃。

  据交代,他们和另一名同伙于9月19日初次来甬,呆了4天,疯狂作案,随后回老家销赃。9月24日再次返甬,当天下午就在东柳辖区选了个高档小区作案得手,没想到次日晚上伺机作案时,引起居民怀疑。

  目前,这3名嫌疑人已交代在甬作案10多起,其中警方已落实七八起,涉案价值约40万元。

  记者 程鑫 通讯员 吴新华 叶蓓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