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新手上路事故多 有人建议安装“副刹车”

车管所提醒:谨慎使用,不用时最好拆卸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9日 07:12   【 】 【打印
0

  在副驾驶室里安装的“副刹车”。

  考出驾照后基本不摸方向盘,为了尽快上路找人陪驾,很多时候依然是险象环生。前天11点多,江北人民路宁波美术馆附近就上演了惊险一幕,一女子驾驶越野车撞断10余米护栏后冲进了非机动车道,陪驾的朋友一路拉手刹,最后车胎都冒浓烟了才停下来。事故现场有热心人建议,新手上路可以在副驾驶座安装一个“副刹车”,这样有紧急情况可以帮踩。

  事故到底是怎样发生的?热心人说的“副刹车”又是什么样的装置?昨天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陪驾紧拉手刹还是蹿出10多米

  昨天早上,记者在江北交警大队调出的监控片段中看到,一辆越野车出现在人民路右侧车道靠近公交站点的位置。不到一分钟,该车重新启动,并打起了双闪灯缓慢行驶。此时,一辆公交车超上来斜停在了越野车的前面。公交车门打开,乘客开始上下车。就在此时,越野车却突然加速,紧擦着公交车车身撞向路边,撞断十几米隔离护栏后,冲进非机动车道,幸好没撞到人。

  驾驶人黄小姐事后告诉交警,自己虽然持证一年多,但平时很少开车。当时汽车熄火后,她就重启慢慢开,后见公交车来了,心一慌,错把油门当刹车踩了。

  坐在副驾驶座的朋友反应过来后,立马紧紧拉起了手刹,但因为黄小姐踩油门过猛,制动效果很不明显。从监控录像中可以看到,该车的后胎因为跟地面摩擦冒出了浓浓的白烟,可车速还是挺快的,吓得此时从公交车上下来的几名乘客赶紧跑到路边避险。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