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江东四块闲置空地改成停车场 辟出200多个车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9日 07:03   【 】 【打印
0

  曙光小区大门口的闲置空地,如今已经成了停车场。 记者 边城雨 摄

  中国宁波网讯  在江东区曙光小区大门口靠近外滩大桥的地方,有一个临时停车场,有30多个停车位,不但大大方便了附近的居民,也给前来办事的市民提供了不少便利。谁能想到,3个月前,这儿还是一片闲置的空地,上面堆满了垃圾。

  江东城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缓解市民停车难的问题,他们正在千方百计多设一些停车位,把废弃的空地改造成停车场,也是他们努力的方向之一。目前,除了前面提到的那个停车场外,还有3块空地正在改造之中,改造成功之后,可以多出来200多个停车位。

  江东城管局市政处的工作人员说,在江东区,有不少因为各种原因长期闲置的空地,这些空地有的远离居民区,有的就在居民区周边。他们经走访调研,一个设想产生了,如果把这些空地改成停车场,不但把这些空地有效利用起来,还帮助市民办了一件实事。这个想法得到了江东区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最终确定了多块空地进行停车场改造,目前,前边提到的3块闲置空地工作进展顺利,有的相关手续已经办好,有的已经开工建设,可望近期投入使用。

  江东城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闲置土地变更成为停车场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是要和土地的所有人达成协议,二是要变更土地用途和重新规划,然后才能进入建设程序。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不行。(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杨拥)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