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三季度人才市场统计:9.2万岗位只有4.7万求职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9日 07:04   【 】 【打印
0

  昨天,中国宁波人才市场第三季度才市分析公布。第三季度,市场共举办现场招聘会61场,需求各类人才9.2万余人,进场求职人数达4.7万余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及上一季度,第三季度的招聘需求总体呈现下降趋势。

  房地产行业需求逆势上升

  第三季度,是人力资源行业里传统淡季。企业在这段时间招聘需求下降,常规招聘的目的通常是人才储备。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现场和网络招聘各项指标都有一定下滑。其中,第三季度需求人数比2011年同期下降明显,减少20219人,比第二季度减少13895人。

  分析认为,虽然全球经济环境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第三季度的用工需求,但各行业总体招聘形势较为稳定,机械制造、机电重工、贸易进出口及汽车、电子仍是招聘活动比较密集的行业。

  从岗位情况看,市场类、生产制造类、商贸物流类、管理人事类及五金机械类岗位在第三季度相对吃香。

  在淡季整体需求下降的情况下,房地产行业用工需求却逆势上升。第三季度,房地产行业需求人数从第二季度的475人,升至761人,增长幅度超60%。

  中高级人才观望求职

  淡季同样波及中高级人才市场。

  中高级人才市场的数据报告,有两个数据下滑明显:市场需求各类中高级人才2797人,相比上一季度下降20.66%;入场求职者和企业的初步意向达成率明显下降,相比上一季度下降19.00%。

  分析认为,中高级人才市场招聘冷淡,一方面是传统招聘淡季,企业相对需求有所下降;另一方面,不少中高级人才在第三季度求职时保持观望态势,导致和企业的初步意向下降。

  从招聘单位行业排名来看,参会企业数前三位变化较大的是汽车摩托车类行业,从去年排名第四位跃升至今年第二位。

  在中高级人才市场热门岗位方面,轻工/纺织、化工/塑胶等去年同期热门职位跌出前10位,被建筑类、计算机类所替代,这显示出第三季度企业在建筑及计算机类中高端人才需求方面有所增加。记者 罗湘波 实习生 金麟 通讯员 罗佳旻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