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今明两天最低气温仍较低 双休日气温上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9日 07:05   【 】 【打印
0

  冷空气强势来袭后,立马就潇洒地离去了。北方多地在这股冷空气影响下下起了今年入冬后的初雪,对于南方来说,秋季还在继续。

  冷空气过后天气放晴,昨日少云的天空蓝得透彻,今明两天天气依旧晴朗,后天多云。市气象台昨天继续发布降温报告,今明早晨我市平原地区最低气温会降到11℃左右,山区6℃—8℃。不过今后三天的最高气温均呈上升趋势,周日最高气温上升至27℃,今明25℃左右。看样子,又是一个天气晴好的双休日在向我们招手了。

  秋季,冷空气常常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明天,一股新的冷空气又要露面。中央气象台预报,新的一股冷空气会从新疆一路东移南下,影响中东部大部。

  随着气温的下降,人们的衣着也要大换样了。这个季节差不多是针织衫、风衣、口罩、手套等装备登场的时候,不过要想人体真正暖和起来,光靠多穿几件衣服是不够的,还要补充食物,使人体由内而外产生热量。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人体血液中缺铁会怕冷。贫血的妇女体温较正常血色素的妇女低0.7℃,产热量少13%,当增加铁质摄入后,其耐寒能力明显增强。因此,怕冷的人可以多吃些含铁量高的食物,比如菠菜、蛋黄等。

  记者 陈胜男

  三日天气预报 今日气象指数

  19日 晴到多云,东北风2-3级,气温11~24℃

  20日 晴转多云,东南风2-3级,气温15~26℃

  21日 多云,偏南风3级,气温17~27℃

  穿衣指数 4级,适合穿西服套装、西装裙、薄毛衣

  城市火险等级 5级,极易燃

  紫外线指数 5级,强度很强,尽可能不在室外活动

  空气质量等级 2级,良

  感冒指数 5级,极易引起感冒

  气管炎指数 2级,不太易发生气管炎

  关节炎指数 3级,可以引起关节痛

  冠心病指数 3级,可以引起心肌梗塞

  高血压指数 3级,可以引起高血压发作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