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冬装上市未现涨价风 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9日 07:2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受近日气温下降影响,宁波各商场今年的冬装纷纷亮相。昨天记者采访了解到,与今年秋装价格未现涨价风的情况相似,冬装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

  昨天,准备去商场买件秋装的白领韩艺发现,不少柜台销售员已开始向她推销最新款的冬装了。“我才准备买件秋装外套,冬装就已经上市了。”在银泰百货、二百等商场女装柜台,短款小棉袄、薄款呢大衣等冬装已摆放在醒目位置。

  “目前商场内几乎所有品牌的冬装都已经上柜了,冬装占柜率普遍在20%左右,个别品牌已经达到了30%。”银泰百货企划部负责人钱颖娜表示。二百女装部主任竺艳君说,该商场的目前80%的服装品牌已经陆续上柜冬装。从款式上看,目前上柜的第一轮冬装以轻薄款为主,如短款的小棉袄、薄款呢大衣等是目前上柜冬装的主流款式。

  “绝大部分品牌的新款冬装价格都与去年保持一致,甚至有部分品牌的冬装定价同比去年还有所调低。”钱颖娜表示。

  “小棉袄普遍在500元—600元,薄款呢大衣普遍在1000元—1500元,即便是带毛领的也在2000元—2500元,价格上跟去年基本持平。只有不到5%的品牌将冬装价格上调了一两百元不等。”竺艳君称。

  据分析,这与目前整个经济环境较为低迷、消费市场疲软有关。钱颖娜分析,“供货商要尽快消化库存收回资金,以投入下一季度的生产,合理标价或者加大促销力度最容易见效。”

  此外,受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棉纱低价影响,冬装也有所波及。浙东轻纺城负责人吕春认为,“服装企业都是提前两个季度生产的,棉纱原料价格的走低,也会使得今年秋装出厂价较往年有所下降。”

  与刚刚“抢鲜”上市的冬装相比,秋装仍是当前宁波人服装消费的主流产品。

  二百总经理黄炎水告诉记者,近日该商场的秋装销售额保持在日均100万元左右,比平时至少上升20%以上。女装部主任竺艳君表示,“预计10月底11月初,秋装会迎来大面积、高强度的折扣潮。”

  在新街服装市场外,记者采访了解到,近日秋装销量至少比平时增加三倍,300—500元之间一件的最为行销。也有不少商家挂上了“5折”销售招牌。(记者 史娓超 徐跃年)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