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今年前三季度 宁波市传统零售业经营疲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9日 07:2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据市贸易局昨天公布的今年前三季度宁波市商贸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份我市消费品市场规模继续扩张,但扩张速度明显减缓,主要传统零售业经营疲软。

  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我市累计实现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82.4亿元,位列全省第二位;同比增幅12%,位列全省第四位。

  不过从具体数据来看,虽然今年以来我市消费品市场规模继续扩张,但扩张速度明显减缓,与去年同期相比,前三季度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增幅回落9.7个百分点。从走势看,9月份并未呈现往年“金九”效应,相反迎来今年的第三个低谷。而从今年中秋国庆黄金周销售情况看,“银十”效应也将褪去。

  需要关注的是,目前我市传统零售业依然面临严峻形势。前三季度市贸易局监测的20家重点百货商场共实现零售额41.4亿元,同比增长0.23%,其中有12家百货商场出现负增长,降幅最大的达38%;监测的8家重点大卖场共实现零售额26.5亿元,同比增长10.3%,其中有3家大卖场出现负增长;监测的12家连锁超市(便利店)共实现零售额71.4亿元,同比增长3.83%,仅4家实现正增长;监测的308家专业店共实现零售额463.9亿元,同比增长0.46%。

  此外数据显示,汽车、家电节能补贴政策的调整退出使得今年前三季度家电、汽车市场销售缺乏支撑点,消费进入低潮期。

  从目前形势来看,经济增长乏力导致居民消费欲望减弱,我市消费品市场消费后劲不足。

  同时,随着网络海外代购兴起和出国旅游愈发容易,奢侈品消费大量外流,而网购兴起又分流了社会消费,使得传统零售业态处在经历“被体验店化”过程,造成传统零售企业客户大量流失。(记者 朱一丹 通讯员 吴焱焱)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