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自残脚趾后寻找目标“碰瓷” 行骗恰遇前事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9日 07:11   【 】 【打印
0

  为谋钱财,不惜将自己的脚趾砸成骨折,制造车祸假象行骗。再次作案时,受害者恰是前次上过当的事主,这伙碰瓷团队遂被当场识破并抓获。昨日,镇海法院审理一起“碰瓷”诈骗案。

  三轮车“碰”倒自行车,赔了5500元

  今年2月24日,张某驾驶着电动三轮车在镇海骆驼街道的一条路上行驶,一辆黑色轿车从后方超车,开到他身边时紧贴着挤过来。张某只有往旁边靠,但身边恰好有辆自行车,车主随之倒地。自行车主称是张某的车把自己压伤了,脚很痛,要求去医院检查。

  到医院,经医生拍片检查诊断为右脚大脚趾骨折。不久,自称伤者老乡的两个人气势汹汹来到医院,称伤者骨头断了要休养三个月,要张某赔偿损失7000元。经协商,张某赔了对方5500元,并签了一份赔偿协议。

  事隔两月再作案,不料碰上前事主

  4月20日下午,张某开着三轮车上路时,又碰到一辆黑色轿车超车,然后自己侧后方又有一个骑着自行车的人倒在车右后侧。这熟悉的一幕让张某十分怀疑,他感觉自己可能遇上了碰瓷团伙。

  他没理睬后面的叫喊,迅速拐进附近一家公司内报警,报完警继续驾驶电动三轮车沿原路行驶。这时自行车追了上来,轿车也跟在后面,但看到警车后立即逃了。

  张某停下车,发现这次的骑自行车者就是上次和自己协商赔偿的两名“老乡”之一,遂向警察指认,于是,一个碰瓷团伙浮出了水面。

  为求效果逼真,不惜自残脚趾

  骑自行车者是蒋某,今年26岁,他向警方交代了犯罪事实。公安部门很快将共同作案的钟某和金某抓获,林某、黎某两人在逃。

  据交代,今年2月,五人聚在一起商量着“碰瓷”骗财,其中钟某提供轿车和大家的日常吃住,并负责开车,蒋某、林某、黎某轮流充当骑自行车被撞的角色,钟某的女朋友金某负责与被害人商讨具体的赔偿事宜。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