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慈溪一街道的院子里有一条两米长大蛇晒太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9日 07:12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大前天,家住慈溪市宗汉街道的诺小姐准备到院子里享受一下阳光,却看到一条两米长的大蛇,早就占了地方享受日光浴了。

  那条蛇蛇皮黑黑的,如黄瓜一般粗,看上去至少有两米长。

  发现晒太阳的大蛇后,诺小姐惊得目瞪口呆,不敢出声。退后几步后,她用手机拍下大蛇的照片,然后发出一条微博:“救命啊,吓死我了,好大好长一条蛇在我家院子里晒太阳啊。”

  此时,诺小姐家的泰迪小狗正在旁边睡觉,一睁眼看到大蛇后,小狗开始一骨碌爬起来,叫唤了几声。蛇听到动静,便慢悠悠溜走了。

  蛇爬出院子远去,但诺小姐的心还是放不下,她特别担心蛇还会回到院子“潜伏”,还会在她不注意时,突然爬出来。

  诺小姐说,她家周围草木茂盛,这可能是蛇喜欢的环境。但令她不解的是,怎么寒露都过了,蛇还会出来晃悠。

  慈溪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一名值班医生介绍说,由秋入冬的时节,蛇都准备冬眠了,较少出没,即使出现,也懒惰得很,不会对人类进行主动攻击,目前医院急诊科也较少出现被蛇咬伤的病人。

  遇到蛇,切莫惊恐慌乱,而让蛇误以为人要攻击它。而应选择安静地离开,等它自行离去。蛇害怕具有刺激性气味的物质,如酒精、雄黄、硫磺等,如果市民发现家中有蛇出没,可以在家里撒点雄黄,这样既可以把它熏走,也避免它回头再来。此外,家中不要堆置太多杂物。(记者 张全录 通讯员 肖冯)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