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微博曝出离奇事件:车轮胎半夜被人“以旧换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9日 07:15   【 】 【打印
0

  杨先生的车被换上的旧胎与其他轮胎有鲜明对比。(杨先生提供)

  中国宁波网讯 车子停在马路边过夜,轮胎被人卸走的事很普通。可轮胎半夜被人“以旧换新”,这样的事您听说过吗?昨天上午,网友“Aspirin0007”就在微博上,曝出一桩离奇事。

  昨天下午,记者设法联系上该网友。他姓杨,家住鄞州区,有一辆斯柯达明锐轿车。

  杨先生说,因为小区内车位紧张,平时他将车停在小区外的马路边过夜。昨天早上,他取车准备上班时,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我车子的左后胎和轮毂突然显得很旧,与其他三个轮胎、轮毂明显不同,像是被人换过了。”他说,这个左后胎上已有凹坑,被换的轮毂上也“冒出”黑色条纹图案,而原先的轮毂是纯色的。

  更蹊跷的是,杨先生仔细查看后发现,被换上的旧胎和轮毂竟仍是原装品牌。这让他百思不得其解:如果是小偷所为,直接偷走就行,何必既费事又冒险换一个上去?难道遇上一个“盗亦有道”的窃贼?

  当时,杨先生没有报警,开车去上班。由于轮胎涉及到行车安全,同事就建议他去维修店检查下这个旧胎以及轮毂是否有隐患。

  此事迅速在微博上引起热议。众多网友也以“元芳,你怎么看?”来打趣,纷纷表示费解。也有人认为杨先生的轮胎、轮毂肯定被人换了。而杨先生的遭遇也给大伙提了个醒。网友“茶马古道Daisy”说:“我的车子好像也发生了这样的事!左前轮很脏,那个显示车品牌的轮铆离奇没了!”

  谁会偷偷摸摸将轮胎“以旧换新”?有人分析这可能是某个汽车修理店人员所为,“他们可能认为这么做不算偷窃。”还有网友积极为杨先生“献策”:可以根据轮毂上的黑色条纹图案这个“线索”,查道路监控录像,寻找其中三个轮胎有同样图案的车。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一些民警和保险从业人员,但他们也没听说过如此奇怪的事,而且像杨先生这种情况也无法理赔。(记者沈孙晖)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