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节粮蛋鸡饲养在宁波试验成功 饲料利用率提高1/4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9日 07:26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昨天从镇海区科技局了解到,由我市一企业引进的节粮蛋鸡饲养试验正式取得成功。与普通蛋鸡相比,这种鸡的采食量要减少20%至25%。

  据镇海区科技局人士介绍,近年来饲料成本上涨,推动养殖成本提高,直接导致了蛋品价格的上涨。“北农大节粮蛋鸡”作为世界上第一个“矮小型蛋鸡”商品化的优良蛋鸡品种,由中国农业大学育种专家培育,其采食量比普通蛋鸡少20%-25%,可提高饲料利用率25%,料蛋比相对较低。

  去年9月,绿源绿化有限公司在镇海区科技局的资助下,从中国农业大学购入刚孵化的“农大3号节粮蛋鸡”2000羽,进行了60天室内适应性养殖试验后,放入40亩林园放养。同时进行亩饲养量30只、50只、70只等不同密度的对比试验,日喂养60克、80克、100克/只等不同稻谷喂食量试验和日喂养50克、100克、150克/只不同数量的整株青菜试验。今年3月起,鸡重达到1700克左右,陆续开始产蛋。9月底,项目阶段性小结并获得成功。

  该公司负责人说,通过一年饲养,这种节粮蛋鸡表现出了体型小、采食量少、料蛋比低、性格温顺、产蛋性能和鸡蛋品质好等特性。与2010-2011年度试验的鸡种相比,这种节粮蛋鸡每亩增加净收入1140元,增幅170%,经济效益显著。

  据悉,下一步镇海区将在此基础上进行示范推广。(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顾国明)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