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技术开锁作案后还原现场 江东警方打掉跨省盗窃团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9日 07:47   【 】 【打印
0

  技术开锁作案工具

  查获的赃物

  专程从广东跑到宁波来偷盗,得手后立马回去销赃。短短三四天,一个盗窃团伙在宁波入室行窃多达10多起。令人吃惊的是,团伙成员中年纪最小的竟然是个00后,还未满12周岁。昨天,江东东柳派出所披露了案情。

  团伙最小成员竟未满12岁

  今年9月25日晚8点左右,江东东柳派出所接到联通家园小区居民报警,有两个操外地口音的年轻男子站在楼道内,一看有人经过就假装打电话,形迹可疑。民警很快出动,在小区内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尧某和付某,在两人身上发现了技术开锁用的条状锡纸,两人交代,他们是来偷东西的。

  根据线索,民警在他们暂住的旅馆里又抓获了同伙张某,并在一旁的空调外机处找到了用衣服包裹着的赃物,里面有不少金饰品。

  落网的3人都来自广东韶关,偷盗的技术也是通过以老带新的方式在广东学的。他们都非常年轻,年纪最大的张某出生于1989年,主犯尧某生于1990年,而年纪最小的付某出生于2000年,至今还未满12周岁。

  “从警以来我还是第一次碰到00后作案,付某的父母离异,父亲平时不怎么管他,他来宁波时还穿着短袖。”民警说。

  还原现场以拖延主人发现被盗时间

  民警告诉记者,这伙人作案有以下几个特点:

  他们每到一个城市,会选择那些外观看上去比较高档的小区下手,利用开锁工具入室行窃,作案时间多集中在晚饭时间、居民饭后散步时以及上半夜。

  他们讲究作案效率,一旦遇到难开的门锁会很快放弃,从不纠缠,转而寻找其他目标。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