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将持续扩大有效投资 激活民间投资活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24日 07:31   【 】 【打印
0

  昨天上午,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举行,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记者 张昊

  《若干意见》提出,扩大有效投资要和实施重大战略结合起来,和推进城镇化、提升民生品质结合起来,和建设生态文明结合起来,进一步扩大产业转型和科技创新、重大基础设施和城乡功能设施、重大战略平台、社会民生和居民消费、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有效投资。

  《若干意见》重点围绕项目储备制度和前期推进机制、招商引资机制、要素资源管理机制、激发民间投资活力、优化投资工作环境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举措。

  会议指出,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是宁波深入推动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符合人民群众对党委政府的期望。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十八大精神,破难创新、奋发有为,切实推动有效投资持续较快增长。要在引进好项目、大项目上实现新的作为,在激活民间投资活力的政策上实现新的突破,在引导推动宁波企业转型升级上实现新的进展,为进一步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促进全市经济社会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优生态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听取了关于宁波创建国际卫生港有关情况的汇报。去年3月,大榭港区通过世界卫生组织考核认证,成为我省首个国际卫生港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提出在宁波全港创建国际卫生港。根据创建总体方案,宁波将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到2017年年初,海港、空港全部通过世卫组织考核验收。

  会议强调,创建国际卫生港是加快打造国际强港重要内容,是建成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的重要标志之一。要进一步完善创建方案,抓紧推进实施,讲求实际成效,为实现“两个基本”、建设“四好示范区”增光添彩。

  编辑: 张赛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