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市4G网络一期工程明年一季度全部完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24日 07:45   【 】 【打印
0

  昨天下午,我市举行宽带普及提速工程及TD—LTE规模化示范推进工作小组(扩大)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未来3年,我市将斥资30亿元建设4G网络。

  TD-LTE是中国移动、阿尔卡特、诺西通信、华为、中兴等共同研发的第四代(4G)移动通信技术与标准,也是4G两大国际标准之一。目前,全球已有9个TD—LTE商用网络,正在投资建设和测试的运营商有38家。预计到2014年,全球TD—LTE基站将超过50万个,覆盖人口超过20亿。

  早在2011年9月,我市就成功开通了首个4G基站。今年9月,宁波被工信部列入全国13个4G规模试验试点城市,正式启动4G试验网一期工程建设。一期工程规划站点730个,主要覆盖宁波主城区、高教园区、东部新城、大型商务区、国际会展中心等区域,预计于明年一季度全部完工。

  记者了解到,我市4G网络建设二期规划已经出台,未来2至3年,宁波将建设4G站点1765个,其中,基站系统1243个,室内分布系统522个,将覆盖各县(市)区城区及重要乡镇,投资额超过30亿元。(记者秦羽)

  编辑: 张赛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