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多部门联合倡议见成效 宁波烟花爆竹燃放明显减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4日 08:1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从市安委办了解到,除夕和初一两日,我市烟花爆竹燃放总量比去年同期下降近三成,集中燃放持续时间相比往年也明显缩短。

  今年春节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宁波晚报和多部门联合发出的“文明过节,少放烟花”倡议活动,自觉少购买、减少燃放或不再燃放烟花爆竹,燃放烟花爆竹数量以及由此产生的火灾起数和人员受伤人数明显减少。

  统计数据显示,除夕、正月初一两日全市总计燃放烟花爆竹数量为133000箱,同比减少23.9%,其中老三区今年燃放烟花爆竹10600箱,同比减少量35.8%;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灾5起,同比减少61.6%;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16人受伤,同比减少60%,无死亡事故。正月初二以后,市区和农村鲜有鞭炮声。

  市安委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每年的正月初五,宁波人都有燃放烟花爆竹迎财神的传统习俗,估计届时烟花爆竹的燃放量将会再度高升,呼吁广大市民注意燃放安全,从保护环境角度出发,减少或不燃放烟花。(记者周科娜通讯员吴德强)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