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春晚演出归来 宁波梦想合唱团感觉“赞足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4日 08:17   【 】 【打印
0

  宁波队员在春晚后台和曲婉婷(《我的歌声里》原唱)合影。

  吴克群唱完一曲《冬天里的一把火》,央视蛇年春晚也就进入了尾声,宁波队24个《梦想合唱团》队员为期三个月的北京之行正式告一段落。正月初一早上,队员们在机场告别,相拥而泣,“都很舍不得啊”。

  年夜饭 四合院里吴克群请客

  宁波队提前一天就吃好了年夜饭,和队长吴克群一起。“是他请客的!把我们拉到雍和宫旁边的一个川菜馆,有点四合院的样子,环境很好,摆了三桌,菜色有烤鸭,也有饺子,当天吃到很晚。”队员杨民权告诉记者。

  晚上十二点才吃完的这餐年夜饭,对宁波队这24个队员来说别有一番滋味———整整三个月的相聚,远离家人亲友,原本陌生的队员之间建立了深厚感情。吴克群和大家一起围桌而坐,聊演出、也聊家常。“就说说演出的事儿啦,表演的事儿啦,还听我们说一些家长里短的,告诉我们以后要常联系。他很有趣,前一秒钟还在我边上说话,下一秒突然不见了,我以为他走了,其实到另一桌打牌去了。”当晚,队员统一穿上了紫色的宁波队队服,“也是团圆的感觉。”

  后台 大牌明星们没什么架子

  宁波合唱团的队员张如告诉记者,除夕那天,在宾馆吃好晚餐,他们晚上9点从宾馆发车,9点40左右到达央视演播厅后台,然后马上化妆、换服装。“因为春晚节目的候场时间都是错开的,一般提前三个小时开始准备。”

  据张如回忆,后台气氛还是很轻松的,宁波队所在的休息室另有李谷一、汪峰、平安、许艺娜等人在休息:“基本零点后上场的那些演员都在我们面前走来走去,互相聊天、跟人合影。”55岁的队员姚志华兴奋地说:“我还跟李谷一坐在一起,跟她说说以前听过的歌!”

  另一位宁波队员竺林是个年轻的小伙,在他看来,那些大牌明星都没有什么架子,“平安、曲婉婷、杜淳、李晨都很亲切”。他在厕所里还碰到了歌手李健,简单地聊天、玩笑,都很随意。“还有一件事儿,我在厕所换衣服,有人敲门问:‘小伙换好了吗,赶紧?’我说‘还没’,他就不再敲门了,后来有人跟我说那人是汪峰。”

  因为等候时间长,除了闭目养神,队员们多数时候都在一起互相拍照留念。“因为是最后一次,和之前彩排的感觉都不同,所以拍得特别猛,抓住最后的机会。”竺林说。

  临上场前,吴克群也再次来到队员中间,给大家加油打气。“他说最后一次,要做到最好,还在一起喊口号‘宁波队,贼噶赞’!那是我们最后一次私下见到吴克群。”队员张如说。

 [1] [2] 下一页
编辑: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