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海农技专家赴余姚指导高产示范方保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8日 08:33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一早,宁海县对口帮扶余姚市重点受灾乡镇的6个工作组在副县长范建军的带领下,迅速赴牟山镇各受灾点进行实地查看和指导生产恢复工作,并亲自带领3位农技专家赴高产示范方指导保收工作。

  “水稻淹过水就像人生了一场病,体格下降,要分类防治。水淹时间较短、生长比较正常的,要喷营养素、杀菌剂,加强田间管理;水淹时间较长的,除采取上述措施外,还要考虑根外追肥;成熟期较早,已出现倒伏的,要考虑抢晴收割,减少损失。”在牟山镇种田大户黄建锋的260亩高产示范方里,宁海农技专家们围在田头,现场研讨救治方案,并开出“药方”。

  “如果及时补救,加强田间管理,情况稍轻的,一般可保留七到八成,情况较重的,能保留四五成。接下来我们会全面进行排摸,并逐户分类进行指导。”宁海县农技总站站长、高级农艺师魏章焕说。(宁海记者站陈云松 周武军 通讯员周韵健)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