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富茵琪文集 正文
普通人的中国梦•追梦故事⑪

高勇的武术梦:传递武术健身理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1月25日 14:11   【 】 【打印
0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11月19日讯(记者 龚一鸣 富茵琪)喜欢体育,擅长武术,他成为了一名专门教授武术的体育老师。近期,本网记者在追寻一个又一个普通人的追梦故事中发现了他。高勇,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从事武术教学十年有余,他的梦想是发挥自身所长,以武会友,传递武术健身理念。

  记者见到高勇是在广济中心小学的体育课上,他每周一次为这里的小学生免费教授武术。在他看来,武术是一种相对枯燥的体育项目,能有小学生对其产生兴趣,很是难得。因此,他决定利用业余时间,专程到这里为孩子们上课,并与他们分享练习武术的快乐。

  高勇不仅从事武术教学,更执着于追求中华武术刚健有为的内在精神气息。在他的武术教学中,始终向学生灌输一种理念:习武之人必先具备优良的道德,即所谓习武必先习德。

  十多年来,高勇将教武术作为了自己的职业,这项运动也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现在教武术是我的职业,等退休之后,还可以继续练武术强身健体。应该说接触这项运动使人终身受益。”高勇告诉记者,他希望向身边人传递武术健身的理念,传播武术内在的精髓,这也是他长期从事武术教学的动力。  

  相关链接: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富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