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女技工招聘会 男技工唱主角

现场招聘企业感叹女技工几成“国宝”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9日 07:04   【 】 【打印
0

  慈溪新闻网讯 俗话说“女人能顶半边天”,然而,昨天在市人力资源中心举办的巾帼技工专场招聘会上,男人明显超过了“半边天”。

  上午9时左右,记者进入招聘会现场时,虽说是女性专场,却看到大多是男人的面孔。恒隆石油有限公司当日要招3名加油工,不过直到中午仍一无所获。“一个女的也没招到。”招聘人员俞女士告诉记者,女人说话温柔,做事细心,干加油工这一行,能给顾客留下好印象,可偏偏招不到。“希望政府部门多举办一些女性的技能培训班。”俞女士说,这样既能让女性求职者顺利就业,也能满足企业招女技工的需求。

  一无所获的不只“恒隆”,宁波世永五金工具公司一个上午也没招到女技工。一位姓许的招聘人员说,目前企业有七八名女技工,但没一个本地的。“女技工跟‘国宝’差不多了。”现场一位招聘人员开玩笑地说。

  几乎每碰到一名女性,记者都上前问是不是技工,答案都是否定的。最后在太阳洲纺织科技公司招聘摊位前终于找到一位。曾做过平机工的安徽人杨军说,原来的工作太辛苦,她想换个岗位。“你想找什么工种?我们要很多女技工。”然而,当太阳洲公司招聘人员和她打招呼时,杨军却摇摇头走开了,随同前来的老乡悄悄对记者说,她嫌工资太低。上午10时,“太阳洲”已和11名求职者达成初步意向,但只有1名是女性。

  市就业处副主任杨文告诉记者,这次专场招聘会,企业提供了许多适合女性的岗位,像纺织工、导购员等岗位就有760余个,遗憾的是前来应聘的女性很少,女技工更少。-记者陈利群通讯员周群

  前来应聘的人员中男技工唱起了主角。 -摄影记者蒋亚军

稿源: 慈溪日报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