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农技专家"迎客"忙 奉化市为农户送去"科技大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9日 07:19   【 】 【打印
0

  日前,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农民聚集到奉化尚田镇综合文化中心,向参加科技下乡活动现场设摊的农技专家讨教技术,索取农技资料。园地管理机、植保机械、小型耕地机、电动修剪刀……在中心一角,奉化市农机管理站参展的先进农业机械引起了不少种植大户的兴趣,工作人员边示范边讲解操作使用方法。

  8时许,农林、科协、农资公司等部门和单位的摊位一字摆开,准备就绪的专家“开门迎客”。

  “我承包了1300多亩毛竹,今年第一次在两亩毛竹园里覆盖砻糠,但至今还未出笋,不知是啥原因。”尚田镇汇溪村六畈田自然村竹农毛照永赶了10多公里路来到活动现场,心急火燎地向专家咨询。

  “没有出笋的主要原因是温度不够,出笋温度必须控制在25℃左右,发酵过的鸭泥不要买来覆在竹园里,这样对提高温度不利。”首席竹笋专家陈志平认真讲解。听了专家的一番话,毛照永茅塞顿开。笔者注意到,冒雨赶集的农户围着各行各业的专家抛出一个又一个问题,既有在竹笋、草莓、畜禽、名优茶、水蜜桃等栽培、养殖过程中碰到的技术难题,也涉及早稻品种搭配和新农机应用等增收举措。专家们耐心解答,农户听得仔细,大多满意而归。不到两个小时,近5000份科技知识宣传资料被一“抢”而空,有的农户一拿到手,就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

  在当天的科技下乡活动中,奉化市农林局还派出由草莓、名优茶、畜禽方面的技术人员组成的3支科技下乡小分队,奔赴各村和田间地头,开展面对面的服务和指导,为农户送去定制的“科技大餐”。

  孙吉晶 徐华良 吴培维 黄成峰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