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成功承办APEC高官会——志愿者是涌动的风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9日 07:20   【 】 【打印
0

历经跨春节的培训、坚守岗位半个月的他们,在“每日打榜”的短信征集活动中倾诉着辛苦、激情、幸福和收获,甚至发点小牢骚。如果说,高官会会场内的讨论是事关区域经济的“重大事件”,可能影响到我们的未来,那么,记者所见所闻的志愿者“故事”,是会让人动容的“新闻细节”。

看文件中心,一个“绝密”的空间,74场会议的所有纸片必须也只能从这里进出,且不允许任何无关人员进出。40多名大学生分工协作,有的对着电脑处理文件,有的穿行在打印机和装订台之间。半个月下来,他们制作打印了40多万张的会议文件。最忙的一天,出纸量有6万多张。

“打印机散发的热量,高压的工作状态,同学们有些吃不消。是为祖国、为宁波做点什么的念头,是伙伴们抱团互相激励,让我们坚持了下来。”浙江万里学院大三学生姚彦含的语气里依然流露着内心的激动。

这些分布在14类岗位上的志愿者,正式上岗的时间恰好是2月14日情人节,年轻乐观的他们就喊出了一个新口号:“APEC是我们的情人!” 

志愿者是涌动的风景,宁波生产、被高官会定为官方用车的吉利汽车则是另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和参加会议嘉宾接触最多的应该是吉利出租车司机了。司机的热心服务是老外叫好的最大原因。

“一次,一名老外嘉宾要去和义大道的中国移动营业厅,一路和他用英语聊天聊得很开心。”司机陈剑锋回忆起了一段小插曲,“直到我回酒店登记,才想起刚把老外送到了中国电信营业厅马上离去这是我犯的错,他不会中文,可把我担心坏了!”陈师傅立即赶回去找,幸好在下车点附近找到了老外。这位嘉宾很感动。

记者 周骥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