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是座“篮球城”民间玩转篮球很热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9日 07:33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宁波是座“篮球城”。除了“八一”男篮、女篮长期在宁波作主场、训练外,2013年还有众多业余选手活跃在篮球场上。

  昨天,记者在宁波市篮球协会年会上获悉,2013年全年篮协共组织冠名赛42个,协办冠名赛3个,协办比赛2个,参加的运动队达572支、涉及单位450余家,运动员6000余人次,现场观众10余万人次(不含CBA联赛观众)。全年从3月28日至11月15日,共有220多天有比赛有活动,这期间每个月仅休整1至2天。

  业余训练方面,从2002年第一个青少年篮球西坞训练点诞生,到2013年底宁波共有市级训练点11个,遍及大学、普高、职高、初中和小学。2013年各训练点代表宁波市青少年参加省以上比赛共28次,取得多项全国、省级比赛的前八名。在浙江省第二届体育大会中,宁波男、女篮球队均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2014年,宁波市篮球协会还将积极筹办群众性的篮球比赛活动,新增宁波市篮球丙级联赛和女子青少年篮球邀请赛,使更多篮球爱好者有展现篮球技能的平台。此外,篮协还将大力推进青少年篮球运动的发展,进一步加强与市教育局的协调合作,建立健全校园篮球训练竞赛体制,提高学校联赛竞技水平,增加1-2个青少年训练点,努力培养篮球竞技人才和苗子。

  □记者 顾嘉懿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