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鄞州古林3000平方米违法摊位被清除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作者:   2014-04-15 08:48:22
0
工作人员在冯家漕河岸拆除临时菜场。
工作人员在冯家漕河岸拆除违章废品回收站。

  中国宁波网4月14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周莺)今天,在推土机的轰隆声中,宁波市鄞州区古林镇冯家漕河河岸临时大棚菜场应声倒下。现场,工作人员共清除40间违法摊位,有效截断了河岸污染源。

  记者了解到,薛家村冯家漕自然村毗邻海曙联丰,是典型城乡结合部。宁波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又紧邻冯家漕河岸,导致大量人口涌入冯家漕村。本世纪初,沿岸大棚临时菜场兴起,且越搭越多,总计约有3000平方米。摊贩随处丢弃烂菜叶、包装袋等垃圾,岸边垃圾成堆,加之周边村民和学校的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河流,使河水更加浑浊不堪,冯家漕河成了垃圾河。

  “五水共治”行动启动后,为做好大棚临时菜场的清除工作,古林镇村干部挨家挨户上门与群众交流,使他们认识到临时菜场所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打消大家“没了菜场生活可能不便捷”等各种顾虑,使清除工作顺利进行。

  “只有疏堵结合,才能更好地维护好治水成果。”薛家村党支部书记张宏良向记者表示,薛家村将对冯家漕河进行河岸生态修复,同时积极创造条件,方便附近住户买菜。

编辑: 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