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51艘宁波船"远嫁"法兰西 推动宁波海洋工程装备出口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4-23 07:50:25   稿源: 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图为一字排开的海工船。(徐能徐双双摄)

  中国宁波网讯 “船长和船员们,请照顾好这艘漂亮的新船,也祝你们一帆风顺!”昨天早晨,在细雨蒙蒙的奉化湖头渡,新船命名人手握船缆剪下神圣一刀。至此,法国波邦公司租用的第36艘海洋工程辅助船在浙江造船有限公司正式交付。

  去年11月,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10.05亿美元融资支持,促成工银租赁与全球知名海洋油气服务供应商法国波邦公司合作,达成售后回租协议,即由工银租赁将太平洋造船集团旗下浙江船厂建造的51艘海工辅助船租给波邦公司在境外使用,租期10年。

  这笔2013年全球船舶和海洋工程领域单笔交易金额最大的订单,将在随后6个月内完成交付。

  值得一提的是,51艘宁波船“出嫁”是政策性金融支持本土租赁公司“走出去”,推动我市海洋工程装备出口的成功尝试。

  近年来,“宁波船”已逐步进入国际顶级海洋工程船领域,海洋工程装备业也成为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潜力股”。据统计,我市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中,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分别为38.5%和21.0%,成为带动经济增长的强劲引擎。(记者余晓辰)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