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第七届中国宁波国际茶文化节下月举行 甬城名茶将亮相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4-23 13:47:47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4月23日讯(记者 殷聪)今天上午,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七届中国宁波国际茶文化节将于5月9日至12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茶文化节由展示展销、经贸洽谈、茶艺文化、评优评奖4大类13个主要单项活动以及若干配套活动组成。

  据悉,作为本届茶文化节重中之重的项目,本届茶业博览会将于5月9日至12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和2号馆举行,展览面积1万平方米,有各类茶叶、茶具、茶器、茶食、茶文化书画等产品参展。同时,馆内还将举行茶艺大赛、品牌推介、名茶品鉴、业界访谈、互动抽奖等活动。

  经贸洽谈活动的重头戏是第七届中国宁波国际茶文化节经贸洽谈会,也是宁波农业领域内唯一的经贸洽谈会,届时将推出一批优质农业招商项目对外发布,推动宁波农业对外合作。活动组织方还将组织百名茶商、茶友走进茶文化节,游览宁波茶景,品鉴宁波茶叶;同时,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主办的全国春茶产销形势分析会暨全国茶叶行业社团联席会议也将在甬举行。

  本届茶文化节的茶艺文化活动同样也是多姿多彩。据了解,活动组织方准备了大量丰富市民业余文化生活的活动,其中,首届浙江茶艺邀请赛暨第五届宁波茶艺大赛将为市民奉献一场赏心悦目的茶艺大餐;各县市区在茶文化节开幕前夕也将举办茶文化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的茶文化“四进”活动,宣传茶叶和茶文化知识,普及茶文化;宁波茶业品牌论坛活动“明州茶论”也将同期举行,本次主题是“茶产业转型升级与科技兴茶”,来至各地的专家学者将为宁波茶产业出谋划策;另外,宁波茶文化博物院和宁波篆刻艺术馆也在茶文化节期间正式开业,同时还将在宁海广德寺举办“禅·茶·乐”茶会。评优评奖活动方面,本届茶文化节期间将继续举行“中绿杯”中国名优绿茶评比活动。这是我国绿茶领域内的顶级评比活动,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授权宁波永久举办。

  目前,茶业博览会活动已经进入冲刺阶段,400个展位已经售罄,届时,宁波的明州仙茗、望海茶、瀑布仙茗、奉化曲毫、望府茶、三山玉叶、东海龙舌等名茶将悉数参展,来自省外的云南普洱、正山红茶、福建铁观音、武夷岩茶、湖南黑茶等茶叶也将参展。不光光是茶叶,宜兴紫砂等茶具产品也将亮相本届茶博会。活动期间,宁波还将举办茶叶品牌推介活动、“励新访谈”活动、“好茶去哪儿了·茶博会寻宝”等活动。

  与茶业博览会同期、同地举行的宁波茶文化十周年书画展也进展顺利,收集了一批精品茶文化书画作品,目前正进行装裱等准备工作。经贸洽谈会的筹备工作目前已优选8个推介项目、15个签约项目。另外,中绿杯”中国名优绿茶评比的筹备也已进入攻坚阶段。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