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行走大运河”网络日记(六)

沧州城内话林冲看铁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5-03 07:35:28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沧州千年铁狮”

  撰稿:陈章升

  时间:2014年5月2日

  地点:沧州(“大运河:我们未来的生活”全媒体行动第三站)

  天气:晴,早晚温差大。

  心情:开启全新旅程,感觉既兴奋,又好奇。

  很久以前,孟老先生曾经说过:“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早上醒来,我的脑海中忽然闪现出这样一句耳熟能详的话。为了探寻中国大运河的足迹,我和采访团的“小伙伴们”连日来一路奔波,一路感慨,一路欢笑;一起工作,一起打瞌睡,一起回味在大运河边上看到的各种美景。借用一句领队阿良哥说过的感言:“一路走来,我每天都会有新的收获,真的很高兴!”

  我去过许多带“州”字的城市,如杭州、温州、湖州、广州等,就是没有来过沧州,对于这里的历史文化、传说故事、人文风情、美景美食等更是一无所知。由于大运河深情地召唤,我们今天一大早便从天津市河北区出发,伴着丽江小倩的小资情歌《一瞬间》,快马加鞭地朝着沧州方向一路奔袭而去。

  “行走大运河”网络日记(五) 大运河边看美景赏年画

  “行走大运河”网络日记(四) 天津有个三岔口

  “行走大运河”网络日记(三) 古桥边品味大运河

  “行走大运河”网络日记(二) 在北京踏上中国大运河之旅

  “行走大运河”网络日记(一) 畅想中国大运河

 [1] [2] [3] 下一页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