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正文

农田里违法搭起渔网晒鱼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东南商报  作者:   2014-05-07 11:55:07
0

含有盐分、富营养化成分和重金属离子的废水直排

农田上晒满了鱼鲞。记者 刘波 摄

中国宁波网讯 农田里没有种植任何庄稼,密密麻麻布满了渔网制成的架子,上面晒满了各类鱼鲞。“这些违法搭建不但荒废了农田,而且制作鱼鲞的污水还直接排放到周边农田和水沟,最后通往了河道。”象山石浦有居民这样向商报反映。

昨天,记者赶到象山石浦番西区块,发现情况确实如这名居民所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农田里除了数十处比较集中的小平房外,基本上是晒鱼鲞的架子。“我们统计了一下,发现这里被违法搭建占用的农田达到300多亩。”石浦镇行政执法局局长沈泳波说。

农田里的小平房主要是用来腌制鱼的。里面苍蝇乱飞,垃圾遍地。在小平房的边上,还有一个水泥砌的池子,里面的水呈黑色。

“这个池子就是用来腌制鱼鲞的,里面含有盐分和富营养化成分。”沈泳波说。

腌制废水被直接排放到了周边的农田和水沟里,最后通往了河道。

除了晒鱼鲞外,还有些小作坊是制作海番薯的。“海番薯的制作过程中,除了盐分和富营养化成分外,还会产生重金属离子,这些重金属离子也会随着污水排放到附近河道。”

“根据计划,我们将在本月底前完成这处违法搭建的拆除。”沈泳波说。(记者 林伟 通讯员 刘鹏程 路敏艺)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