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蝴蝶墙”、“书卷壁画”、“陶瓷新城”……

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6个车站文化墙亮相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2014-05-14 08:53:17
0

新闻链接

“风雅梁祝”梁祝站———该站文化墙采用蝴蝶元素进行创作,但它的蝴蝶墙并不在站内,而是贴着车站壁面朝北方,需从车站外部才能观察到,俨然成为梁祝公园的地标。

“故城书韵”西门口站———该站点文化墙以天一阁建筑作为背景,错落相叠的书卷壁画展现宁波深厚的藏书文化。

“凭楼倚月”鼓楼站———文化墙用镜面不锈钢材料制作月湖平面图来体现月湖水的纯净,上面是城市民居群落鸟瞰,房子的浮雕肌理与湖面的不锈钢材质形成强烈对比。

“江厦·天下”东门口(天一广场)站———它的艺术壁画并排安装了很多大小一致的三角柱,在三角柱的右侧面依次分块铺置了由宁波著名国画大师金林观特地绘制的唐、宋年间东城门外三江口的海运码头;在左侧面依次分块放置了现代三江口繁华夜景图片。左右两侧一览宁波三江口的时代变迁。

“东城脉动”江厦桥东站———该站文化墙以灰黄色旧时江厦商圈风貌为底图,上压盖三江口形状的几十家现代宁波知名企业的彩色商标,象征着现代宁波帮身姿。

“璀璨新城”福庆北路站———它的文化墙利用陶、瓷小块材料拼接成抽象的形态和几何的造型,呈现城市建筑的剪影。

编辑: 孙研